S__6537363.jpg

 

今天L編這邊要介紹的是最近剛接觸到的一款簡單的小遊戲「網球高手」。

看畫風就覺得應該是一款很可愛的小遊戲

 

這邊先來簡易的介紹一下這盒遊戲

遊戲類型:益智、運氣

適合年齡:7歲以上

遊戲人數:2人、4人

遊戲時間:約半個小時

 

那這遊戲在玩什麼呢?

這是一款跟九九乘法有關的遊戲,完畢!(這也太簡短了吧

看到這邊會不會有很多人覺得,怎麼連玩個遊戲還要算九九乘法也太麻煩了吧!

當然如果只是單純只有乘法就太無趣拉!

設計遊戲的人當然有在裡頭加入其他的元素讓這遊戲變得更加有趣。

接下來讓我帶你們看一下遊戲裡面有什麼內容物吧!

S__6537362.jpg

 

遊戲配件

說明書x1張

遊戲板x1塊

玩家幫助卡x1張

九九乘法表x2張

數字卡x36張

功能卡(攻擊卡、防守卡)x20張

角色標記物x2個

體力標記物x2個

網球標記物x1個

 

遊戲準備

1.首先,先把兩位玩家的角色標記物放置於板子上網球場兩邊30的位置。

2.然後將體力的標記物放置在兩旁紅色跟藍色邊條25的地方。

3.並且將數字卡堆洗一洗後,發給每名玩家3張的數字卡。

(貼心小提醒:數字卡的部分要公開放置在檯面上哦!)

4.然後將功能卡分成兩堆,一堆男生的、一堆女生的,拿到各自的功能卡後,再細分為攻擊卡(背後有網球圖案)以及防守卡(背面有鞋子圖案),洗一洗後每個人手上拿取各自的一張攻擊卡以及一張防守卡,遊戲就可以開始進行拉!

 

遊戲流程

接下來遊戲要怎麼開始呢?

由一名玩家進行發球的動作,怎麼發球呢?

請從自己面前的數字卡中選出兩張,將上面的數字相乘後,得出的結果就會落到對方球場對應的位置,如下圖,藍方的玩家,從手中打出一張2跟6的手牌,相乘後結果為12,所以會將球打到紅方的球場12的位置,打完手牌後立即將數字卡再補回三張。

119074.jpg

接下來,就由防守方的玩家進行接球的動作,接球部分要看目前玩家所在的位置為何,像圖片上玩家正在起點30的位置,必須移動三格(不得走斜角),才會到達目前球落下的位置,相對的因為移動了三格,所以相對的體力部份也會消耗3點,接下球後,再換由紅方發球。

 

然後遊戲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是拉!還記得你們手裡還有攻擊卡跟防守卡嗎?

當你是攻擊方或是防守方的時候,就可以出相對應的卡片來做回擊,也因為有功能卡的存在,遊戲也額外增添了不少趣味!

另外功能卡每次消耗完,就會立即補充,隨時保持著手上有一張攻擊卡以及防守卡,但每人都只有五張的攻擊卡以及防守卡,所以當五張都用完就沒有得用囉!

這點要特別注意哦!

 

遊戲結束

遊戲的結束條件是,當有一方玩家的體力歸零時,另一方玩家即可獲勝。

想要多加體驗這款遊戲的玩家可以採三戰兩勝制,然而如果只是想快速的體驗這款遊戲的玩家,也可以當有一方獲得一勝時就可以結束拉!

 

遊玩心得

我覺得這是一款蠻適合親子互動的小遊戲,因為遊戲規則還蠻容易理解,自行研究起來也顯得容易上手,所以除了只是買給小朋友遊玩外,也很適合爸爸媽媽陪同小朋友一起玩耍,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讓小朋友除了學習到九九乘法外也可以有很有趣的遊戲體驗。

 

By L編

arrow
arrow

    mgz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