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果子粉絲專頁:請點我!

漫果子教學頻道:請點我!

遊戲類型:鬥智、機運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遊戲人數:2~10人

遊戲時間:45分

 

誰是牛頭王是一款簡易好上手的紙牌型遊戲,玩法跟牌七有點類似。

每回合遊戲開始時,會發給每名玩家10張手牌,另外再從剩餘牌堆的牌庫頂上抽取4張牌放置於桌面上,當作4列排頭。

如下圖:

 

每個人每個回合都有10張牌,每位玩家從手中選出1張牌,面朝下放置於自己面前,所有人都選好之後,在同時把牌翻開依序做擺放,擺放的規則也很簡單只需要遵守下面幾個要點就好。

  1. 漸增
    牌的數字大小必須由左至右逐漸增大。
  2. 最近值
    出的牌必須放置在排列中最貼近你出的數字的數值右邊,且不違反第1要點。
  3. 每一列不能超過5張
    當你遵照第1和2要點出牌時,卻導致那一列的牌超過5張時,你必須要把那一列的牌都收回去,放置於一旁,牛頭數則當作你的扣分,並且將你剛出的那張牌作為那一列新的排頭。
  4. 出的牌小於4個排頭
    當你要出的牌上方數值小於4個排頭時,你可以隨意收回一列的牌(也可以是牛頭數較少的那一列),並且將你的牌放置於你收回的那一列,當作新的排頭。

 

結束條件:

每名玩家手上10張牌出完,一輪就會結束,會計算各自手中牌上的牛頭數,牛頭=扣分,將各自的分數記錄在紙上,就可以開始下一回合的遊戲,反覆進行到回合結束後,誰的牛頭王先累積到66個以上時,遊戲結束,拿到最少牛頭數的玩家獲勝。

心得:

誰是牛頭王蠻適合當作剛接觸桌遊的朋友們優先嘗試的幾款遊戲之一,因為規則簡單、容易上手,所以蠻推薦的,大家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唷!
有問題也都可以在下方提出唷~那這次的介紹一樣到這邊囉~Bye~Bye~

 

By  L編

arrow
arrow

    mgz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