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果子粉絲專頁:請點我!

漫果子教學頻道:請點我!

寶石大亨11.jpg

今天L編這邊要介紹的是這一款~「寶石大亨」

這是一款跟競標有點關係的小遊戲,但除此之外偶爾也需要一點點的小運氣啦!

為什麼需要運氣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這邊照慣例先來簡易的介紹一下這盒遊戲的類型跟內容物吧!

遊戲類型:競標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約半個小時

 

遊戲配件:

寶石大亨3.jpg

(遊戲盒內還很貼心的附有收納空間看起來就很整齊吧

遊戲說明書x1

起始玩家標記物x1

骰子x1

市場面板x1

市場卡

競投卡

事件卡

寶石:紅、黃、藍、黑色4種

檔板:紅、黃、藍、綠色4種

各面額鈔票:10元、50元、100元、200元鈔票

 

遊戲準備:

  1. 發給每名玩家一個檔板以及500元,稍後遊戲進行時,請將各自的寶石、鈔票以及事件卡放置於檔板內,不要讓其他玩家發現你的財物。
  2. 將市場卡洗一洗後,隨機抽取四張市場卡,以面朝下的方式放置於市場面板,並將順序1的市場卡優先打開。
  3. 將競投卡及事件卡分別洗一洗後,分堆放置於一旁。
  4. 將剩餘的鈔票按照面額分好,放置一旁,當作銀行。
  5. 將寶石放置於盒內的四個小格子裡。
  6. 並決定一位起始玩家,拿取起時玩家標記物。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啦~

 

遊戲流程:

遊戲總共會進行四個回合,每個回合皆分為兩個階段,分別是競投階段以及市場階段。

競投階段:

  1. 抽取等同於玩家人數的競投卡,以面朝下的方式放置,並將其中一張打開。
  2. 起始玩家優先開始競標,起標價為10元。
  3. 每名競標人,每次喊標最少增長金額為10元,若不想參予此次競標,可以選擇放棄,但一旦放棄就不能再參予這張競投卡的競標了。
  4. 最後如果只剩一名玩家參予競標,其他玩家皆為放棄時,由該名玩家繳付他最後出價的金額給銀行,之後就可以按照競投卡上面所顯示的寶石、事件卡數以及骰子數拿取相對應的物品。(如下圖所示)寶石大亨17.jpg
  5. 並將獲得的寶石、事件卡放置於檔板內。
  6. 接著,翻開另一張競投卡,以同樣的方式進行競標。(注意:該回合已得到競投卡的人不能再參予當回合的競標。)
  7. 當翻開最後一張競投卡時,該回合尚未得標者,必須直接支付250元給銀行,購買此競投卡,不論內容物好壞。
  8. 當所有玩家皆購得一張競投卡,並拿取相對應物品後,遊戲將進入市場階段。

 

市場階段:

  1. 由起始玩家開始,可輪流依序使用任意數量的事件卡。(注意:當回合也可以不使用事件卡,然後屯至之後回合再使用。)
  2. 之後請所有人,從各自的檔板中,抓取想販售的數量的寶石,並握於拳中,並將拳頭移出放置於檔板前,然其他玩家都可以看到。
  3. 當所有人都準備好後,數到三,同時將手攤開,開始計算各自販售的寶石數量。
  4. 另外每種顏色的寶石販賣最多的人,可以額外獲得其他獎勵。(如下圖所示)

寶石大亨18.jpg

遊戲結束:

在四個回合結束後,結算完最後一回合販售的寶石價格,以及拿取完額外獎勵後,請將身上剩餘的寶石以及事件卡,以每張/顆20元的金額販售掉,並計算所有的現金總值,擁有最多現金的玩家獲勝。

 

遊玩心得: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規則了! 汗))

這遊戲蠻適合同年齡層的朋友一起進行,從屯寶石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阿!

像L編每次都只屯高金額的寶石,結果最後還是輸了啊!

另外每次看到別人骰到0就覺得很有趣呢

所以這遊戲不見得只能屯高金額的寶石,也可以多加運用事件卡,跟一些額外獎勵取勝的,

有機會大家不妨嘗試看看這款遊戲吧~

By L編

 

arrow
arrow

    mgz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